Project Description

2019新北社造成果展—新北,開箱,預備起!

新北,開箱,預備起!

全台首例,社區打開開,一起進來玩

專案日期
2019-11-17
合作單位
新北市文化局

策展概念

2019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是一年一度的社造盛會!因新北市地理面積廣大,包含了各種族群多元文化的社區型態,這次我們選用「開箱」做整體包裝,每個社區就像是一個箱子,打開來,看進去,才會發現她的迷人之處!
  • 社造展有沒有另一種樣貌:搜尋社造展,往往呈現相似的視覺風格、展覽形式,於是我們開始思考讓大家耳目一新的方式。透過「真人照片」做主視覺、較飽和的色彩、「地攤開箱」的展覽方式,打破過往社造展應該長成的樣子,讓大家看見更不一樣的社區。
  • 和社區一起共創成果展:以往社造展,策展團隊的工作是準備好硬體設備,社區夥伴再自行使用擺設。但我們希望社造展在「籌備過程和工作方式」上,也可以非常的「社造」,於是我們邀請社區共同完成一些任務,一起思考怎麼擺設攤位、一起努力完成垃圾減量的行動、一起將有趣的內容放入成果展裡面。

各個社區的驚喜開箱

邀請社區夥伴,將社區特色物品、日常生活用品擺成地攤,透過一致、跳脫框架的展覽形式,也讓展覽增添許多驚喜趣味!

落實減塑!各社區一起完成

所有工作人員的中餐以鐵便當盒為容器,使用新北市政府的環保杯;給民眾的兌獎獎品也以無包裝的小點心為主,包裝葉片來自各個社區一起蒐集;最後展覽做的印刷品、紙箱等邀請現場和三重的民眾一起來領取、共享,讓物品能被二次利用。
繼續閱讀《2020新北社造展:山海城秘笈展》

共創夥伴 Co-worker

統籌企劃
許鈺煊
社群行銷
胡庭碩
專案執行
蘇裕玄
專案執行
曾美珍
專案助理
陳紀曲
專案助理
易勁雙
平面設計
Awill Wang
展場製作
呂妙蓮
影像製作
余博強_路影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