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Description

是在哈客?神仙度假村

客家神明紛紛下凡,讓你用全新的方式和神明talk talk

專案日期
2020-02-23
合作單位
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
這次受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邀請,協助在新春的客家慶典上設計一套特別的體驗,嘗試用一種新的視角讓大家認識客家神明。
在初步了解客家的祭祀文化後,我們以「伯公、女媧、三山國王」三位神明為原型做角色設計,創作出神明們共同開設的度假村,嘗試用更趣味的方式讓大家認識客家神明。
每位神明都有一個小空間,並搭配聲音體驗,讓民眾進到神明的空間與神明對話。

女媧love sky小酒館

引用客家天穿日祭祀女媧,以及人們需要休養生息的傳統,我們讓女媧的角色成為一個慵懶有個性的bartender,以神龜腳、五彩石等神話中出現的材料釀酒,主張大家放鬆身心。女媧姊姊的酒有不同療效,也讓民眾可以挑選自己想要什麼樣的酒款。

三山國王白日夢製造機

三山國王原本是三座神山,這個信仰跟著大陸的客家人來到台灣,也保佑了開墾和冒險的人們平安順利。我們延伸三山國王冒險犯難、堅毅的精神,幫三山國王組了一個時髦的樂團,而勇敢做夢的白日夢製造機則是他們代言推廣的商品。坐上製造機,三種國王幫你孵化三種夢:生活的白日夢、愛的白日夢、工作的白日夢。

伯公的小宇宙飛行船

伯公是客家人稱呼土地公的名稱,保佑人們安居樂業、土地平安。我們讓伯公帶著大家去一趟土地旅行,去重新感受大自然,與土地連結。正逢疫情緊張時刻,也期待透過伯公的療癒之旅,讓民眾重新思考自己與自然的關係,以及向伯公祈求平安。

聽聽神明的聲音

你可以找一張身旁的椅子,戴上耳機,放鬆的坐下來,讓神明帶著你到處遨遊。

共創夥伴 Co-worker

活動企劃
許鈺煊
平面設計
Pidang Wu
製作執行
黃瓊嬅